那一年的萤火虫

本命:金桢勋、霆峰【别碰他三】

喜欢漂亮的人&爱萌真人cp

特长:无病呻吟+玻璃心

#大多数的穷人会因为贫穷而无法抓住因为贫穷所得到的机会#

电影起跑线某种意义上来说,真的很残酷。

几乎每个人都能够知道父母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东西,都会拼尽全力。

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够体会到即使拼尽全力仍然无法得到的绝望。

【可能涉及剧透】
【不幸看到这篇发泄文的人请慎重】

整部电影基本可以说是喜剧,从头笑到尾,笑到最后,眼泪也掉了。
【知道真相的我们眼泪掉了下来】

整部电影,开头拉吉和米塔的相识让人感觉无比美好,然而结婚之后,米塔在关于孩子受教育与与真正富人之间的差距被夸大化的敏感。
嗯,这是全文让我一直狂笑的笑点,米塔真的很可爱。
【这还是开头那个温柔可人的妹子吗!】

刚开始我无法理解为什么顾问会让拉吉去申请穷困生的名额,因为在我的认知中,即使被周围的孩子排斥,对于穷孩子来说,在你申请贫困生的那一刻,你就必须有贫富差距的觉悟,然而在贫民区的时候,当检察员认为你符合贫困条件的时候,你还需要交两万多卢比学杂费的那一刻起,我突然觉得,那里真的不适合穷人,因为付出的代价对他们而言太大了,或许可以坚持一两年,但是第三年第四年的时候,生活的重担会迫使他们主动退出。

公立学校的惨状其实也是出乎我的意料,那样的环境我也没碰到过,厕所倒是和我小学的学校一样😂😂😂

其实我真的很佩服拉吉,他其实大可以就着校长的建议,假装什么都不知道让自己女儿就在那里读下去,然而他没有,他选择了公开这一次,让公立学校的孩子们在私立学校的家长面前表演,结果也可想而知。

拉吉的演讲某种程度上说,感动了观众,却没有感动家长。他们仍然会阻止身边的人为他的行为鼓掌,仍然会让自己的孩子前往环境更好的私立学校读书。

我一直以为结尾会是公立学校有很多人去读书的场景,没有,什么都没有,包括我永远猜不到没有人为拉吉的演讲鼓掌,为什么贫民区的人会为了拉吉女儿能够有钱去撞车碰瓷最后把钱全部给拉吉然后自己去小诊所治疗,什么都没有!
【导演!编剧!你们不按剧本走!】
【我想看的是电影!】
【你们给我看现实干嘛!】

评论

热度(2)